【叶all】谁也没想到喻文州会是他们的情敌(下)

叶all!

叶all!

叶all!


完结。字数多到崩溃。

前文戳:


    国家队一行人风尘仆仆地返回B市,到了酒店,行李都还没来得及放下就收到了冯主席的召唤。众人怨声载道,可当得知只有领队需要前去的时候,又纷纷开始幸灾乐祸。

    “去吧,荣耀女神在召唤你。”方锐拍了拍叶修的肩。

    “老冯可不是荣耀女神,”叶修苦着脸,抱着行李箱不肯撒手,“一群没良心的,世邀赛期间我为你们做牛做马,你们就是这样报答我的?”

    “还做牛做马呢,”孙翔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每次烟都还需要别人帮忙带。”

    “你哪一次不是顺便啊,况且帮忙带一盒烟也不麻烦吧。”叶修懒洋洋地说。

    孙翔一时语塞,哼了一声,偏过头不去看他。

    见孙翔不说话了,叶修又转移了火力,“文州,新杰,小肖,你们和我一起去,估计老冯要说的是有关国家队宣传的事,我们可以趁机坑他一笔。”

    “我靠不是吧,”张佳乐拍案而起,“你还想拉我们副队下水啊,想的美!”

    事实上,各大战队基本是不缺经费的,只有兴欣虽然最近有了赞助,经费却仍旧紧张。如果坑成功了的话明显是兴欣受益最多,其他人不会看不出这一点。

    他却只听见张新杰说:“好。”

    张佳乐瞪大了眼看他,后者直直地看着叶修,一脸平静。

 

 

    果不其然,在叶修一本正经的忽悠、张新杰冷静的分析利弊、肖时钦在细节上的画龙点睛、再加上冯主席被叶修气得跳脚时喻文州适时的安抚下,四大心脏成功地为各战队坑到了一笔不小的经费。

    “经费的问题先就这样吧。”冯主席清了清嗓子,“我这次叫你们来是想谈谈有关国家队宣传片的事。”

    “事实上,电竞在不少人眼中仍是一个不太正面的形象,而借由这次世邀赛的冠军效应,我们可以用一些方式减少这种偏见,比如可以拍一个宣传片来展现一下国家队的风采。”

    “一群网瘾青年的风采?”叶修说。

    冯主席瞪了他一眼,“就属你最没正形!”

 

    冯主席准备带叶修去见见相关的工作人员,让其他三人先在会议室等着。叶修一走,三人都安静了下来。喻文州和张新杰各自整理着会议的笔记,最后还是肖时钦打破了沉默。

    “喻队。”他说。

    喻文州停笔,抬头看他。他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张新杰见状,也停了下来,抢过话头:“你真的喜欢他吗?”

    喻文州神色不变,似乎早就料到了这种发展。他嘴角上扬,弯了弯眉眼,“当然。”

    “那么,他呢?”

 

    叶修推开会议室的门,看到的就是三人沉默对峙的场景。

    “都干嘛呢,新赛季还没开始吧,你们之间怎么就开始有种暗潮汹涌的氛围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起身,“这是你的错觉。”

 

 

    “知道了知道了,我这不正在找他吗……他估计刚刚才回来……我知道要不是苏姐姐有事你也不会让我去找老叶,可关键是这不是我的问题啊,他的神出鬼没早就修炼到一种境界了,你派给我的任务也忒难了吧?”

    方锐一边和电话那头的陈果说着,一边在酒店里转悠。老板娘说有急事找叶修,于是方锐只得认命当了跑腿,可叶修又不在房间,喻文州也不接电话,方锐是真不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他。

    正唉声叹气着,方锐突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味。他循着味道找去,果然看见了叶修的背影。

    方锐正欲上前,当看见叶修身旁的喻文州时,他顿住了。

    叶修侧着头看喻文州,脸上一副无奈的表情。喻文州手中拿着一根点燃的烟,一脸严肃地对叶修说着什么,眼中却满是笑意。

    两人靠得很紧,仿佛一对热恋的情侣。

    不,他们本来就是。

    “老板娘,”电话那头的陈果正疑惑他为什么没声了,就听见方锐突然开口,“你相信,老叶会戒烟吗?”

 

 

    大漠孤烟:你决定了?

    叶修正忙着研究宣传片的各种事项,右下角的QQ图标突然开始跳动。他点开,消息框中只有这没头没尾的一行字。

    君莫笑:老韩?

    君莫笑:新杰告诉你的?

    大漠孤烟:不是。是张佳乐。

    君莫笑:……

    君莫笑:你俩性格差了十万八千里,居然也能聊起这种事?你怕不是谁假扮的吧?

    大漠孤烟:别闹。

    两个字加一个句号,简洁有力,仿佛能看见屏幕对面的人蹙眉的不满神情。果然不是假扮的,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君莫笑:行行行,知道你是正主了。

    大漠孤烟:他情绪有点不对,你别去招惹他。

    君莫笑:看不出来你这个队长还挺关心队员的。

    又是调侃的语气。对方迟迟没有回答,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深吸了一口后才伸手打字。

    君莫笑:我知道。

    对话框上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几分钟后停了,却没有消息发来。

    叶修盯着屏幕看了很久,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桌面,烟灰落在了身上都没有察觉。

    

 

    叶修敲了三下门,好一会儿对方才来开门。看见来人是叶修,他微微挑眉:“有事?我现在忙着呢。”

    叶修正欲开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一个冷漠的男声——

    “女人,你这是在玩火。”

    “……”

    “……”

    “忙着?还忘了暂停?”

    “……”

    “……你在看什么?”

    “重生之霸道总裁爱上我,第十集。”

    “……”

    王杰希神色自若,毫无被人发现在看狗血剧的尴尬。他往房里走了几步,见叶修还站在原地发愣,皱了皱眉,“进来说话。”

    啧,一副霸道总裁的口吻。

 

    “又是沐橙给你推荐的?”不过玛丽苏到了这种程度也不太像她的风格?

    魔术师大大最近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突然对各种各样的狗血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和苏沐橙结成了嗑瓜子同盟,世邀赛期间坐在一起一脸正经地吐槽剧情,画面美得不忍直视。

    “不是,我随便找的。”王杰希又撕开一袋瓜子开始嗑,还没抬头看屏幕就开口:“演技真差。”

    “这种剧演员的演技能高到哪去?”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挑剧的眼光可真够独特的,越来越搞不懂你的口味了。”

    “总好过你的君莫笑审美。”一集放完,王杰希关了电脑,才将视线转向叶修,“说吧,什么事?”

    “老冯要我们拍一组宣传片,说是要趁世邀赛夺冠,弘扬一下咱职业选手的正面形象,”叶修晃了晃手中厚厚的一沓纸,“这不,哥来给你们送资料了。”

    王杰希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摇了摇头,“懒懒散散没个正经样,我觉得你就是一典型的反面教材。”

    “怎么你也这么说……”

    “你可是联盟公认的第一脸T,问谁谁都这么说。”

    “……”叶修觉得今天的王杰希比平时还要不好惹。

 

    “你来我的房间,就不怕他吃醋?”

    “不是你让我进来的吗……他不会的。”

    “那这样呢?”

    王杰希轻轻将头靠在了叶修的肩上,叶修僵了僵,叹了口气,没有推开他。

    “你应该直接拒绝他们。”王杰希淡淡地说。

    “你别说,我还真就这么干了。”叶修苦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吐露了想法,脸上是罕见的疲惫,“但你也知道,我们这群人最不缺的就是坚持和毅力,这下好了,全都用在这方面上了。”

    “还有几个藏着掖着以为我看不出来的,我总不能站在他们面前说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不喜欢你所以请你放弃吧?”

    明明是比较敏感的话题,被他这么一说,王杰希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也不是说不喜欢,但我现在真没有心思考虑那方面的事,所以也不希望他们将自己的宝贵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哪里好了,一个二个都这样,我都开始怀疑我是给你们下了什么药了。”叶修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

    “你哪里都好。”

    听到王杰希如此直白的回答,叶修难得被噎住,正想说两句话调侃一下,低头却对上王杰希十分认真的眼神,于是他收回了脸上的表情。

    “杰希。”他喃喃道,眼神晦暗难明。

 

 

    众人在B市休息了几天后,联盟举办了庆功宴。

    唐昊一向不喜这种场合。他烦躁地扯了扯脖子上的领带,拉拉身旁孙翔的袖子,低声交谈了两句,最后准备一同溜号。

    孙翔这几天一直都心不在焉,没走几步就落在了唐昊身后。他回过神来后加快了脚步,路过阳台时不经意往外瞟了一眼,僵在了原地。

    “怎么了?”唐昊回头疑惑地看着他。他呆呆地将视线转到了唐昊身上。

    “没事。”他摇了摇头,匆匆向前跑去。

 

    “说起来,那天不是说好我告白吗?怎么改了?”叶修叼着烟,靠在栏杆上。听到脚步声,他开口。

    喻文州站在他身后,静静地看着他,“反正结果不都一样吗?”

    叶修摆弄着手中的打火机,半开玩笑地说:“你当时那么突然,害我差点以为你也被哥的魅力迷住了。”

    “幸好你没有。”

    “啪”的一声,打火机的盖子被打开,叶修低头点燃了烟。

    在叶修的视线范围外,喻文州上前一步,手微微抬起却又落下。他调整了一下表情,用了一种调侃的语气说:“就算是假扮的,也希望叶神能敬业一点,听进去自己的男朋友说的话。比如少吸点烟。”

    叶修一愣,随后笑出了声,肩膀都在不停地抖动。他将烟在栏杆上碾灭,转身看着喻文州,眼中带笑,“对不起。”

    “态度不诚恳,男朋友不原谅你,重来。”喻文州也笑了。

    这次是叶修上前一步,给了喻文州一个不带情欲的拥抱,“谢谢。”他在他耳边低声说。

    “没什么,况且这还是我自己提出的。”他平静地笑着,余光瞥到了一个落荒而逃的人影。

 

    谁也没想到喻文州会是他们的情敌。

    谁都不知道喻文州喜欢叶修。

    只有喻文州知道。

    幸好,他藏得够深。

    只是很可惜,没能亲耳听见叶修对他说出那四个字。不过这也是他自己的选择,叶修除了在赛场上喷垃圾话外几乎很少说谎,他不愿那人在众人面前说出违心的话语,即便只是演戏。

    不过现在他有点后悔了。

    他能占有这个人的时间可不会太长。

    他闭上眼,轻轻环上叶修的腰,嗅着熟悉的烟草味,将头深深埋在了后者的颈窝。

    

—————————

emmm说是叶all却有迷之偏心。剧情需要,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为什么没有轩哥呢?因为我实在把握不好他的性格,干脆让他全程围观大戏好了(x

写完后十分崩溃,我为什么要写这么虐的调调啊,大家一起愉快地开始后宫生活不好吗(x下一篇一定不这样了……

其实文中很多地方有我想表达的深层(?)含义,还有一些隐藏设定(并不想知道,如果有小天使愿意与我讨论剧情的话就更好啦(并没有

 

一些隐藏设定和解释

评论(23)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